4/02/2013

春雨綿綿中的第二次半馬─new balance 路跑賽 20130331

    氣象預報說會下雨,但是前一天寄來的賽前說明只說要自備雨具注意保暖,也就是說,路跑賽風雨無阻,好熱血啊大家。


    中午吃的是很貴的大餐,但是我沒有抱著划算的心情大吃,所以晚上還是吃了麵,不過吃得太晚,睡覺時胃還有點脹,輾轉反側許久才睡著。

    五點的鬧鐘響時賴了幾下才起床,沒有餓的感覺還是硬塞一粒芋頭口味的饅頭,正好引起消化道蠕動,順利排便,這也讓我比賽期間不必為了上廁所而苦惱。

    整裝好出門時已經有點晚了,只好騎車到科技大樓站再搭捷運減少轉乘時間,車廂內陸續出現跑者,都在劍南路站下車。

    半馬組的寄物區在捷運站下,寄物後,接近七點了,隨便做了幾下拉筋後往起跑線走,聽到主持人說"5、4、3、2、1,出發",看看旁邊的人身上的號碼布和我一樣是綠色的才知道輪到我這一組出發了。

(起跑線前,手機都還沒收進新買的粉紅色腰包裡)

    下著雨,我沒穿雨衣,跑步流汗本來就會讓衣服濕透,讓雨水先淋濕也好。雨不大也沒風,戴著帽子眼鏡也不會有雨滴,可以有清晰的視線。途中,雨停了幾次,我還擔心出太陽,因為我一點防曬的準備也沒有,還好到最後都是多雲偶雨。

    補給站只在5K、10K和15K設置,10K除了水還有香蕉和吸飽水的海綿,拿了海綿之後可以將水擠出來淋在自己身上散熱,啊這不是今天老天爺一直在做的事嗎。

    天氣涼涼的,路線中除了幾次上橋幾小段水泥地之外都是平坦的柏油路面,跑起來輕鬆愉快,只是偶爾要擤一擤鼻涕,路邊非常多的流動廁所裡有捲筒式衛生紙可以拿來用。不過成績和上次相比沒有進步太多,藉口就是不時停下來拍照的程序花了一些時間,好好反省的話應該是真的跑得很慢,難怪會覺得輕鬆。

(美堤(彩虹?)河濱公園)

(麥帥一橋)

(路邊塗鴉)

(煙雨濛濛)

(百齡橋)

(路邊塗鴉)

(某河濱公園及彩繪河堤,彩繪就是官方塗鴉)


    跑到剛過最後2K的檢測站時,左腳鞋底前半部竟然掉了下來,這樣沒辦法跑,只好全部撕下,將鞋底拿在手上繼續跑,直到最後都沒發現垃圾桶,所以還要考慮是黏回去還是買新的。

    到達終點,妹妹迎接我。繼續往前走,發成績證明的服務台就在旁邊,馬上拿到成績單,晶片時間紀錄為02:50:12,比上次好一些。沒有獎牌,真可惜,雖然達成目標完成自我挑戰什麼的才是比賽目的,但是對小時體育成績很差的我來說,這樣的虛榮還是很想要。


(終點上的時間是大會時間不是我的)

    走了一段很長的距離才回到寄物區,我做了一下收操後換下溼透的衣服,拿了餐盒後和我妹、沈沈、+C、亞匯、葛得等人吃午餐,本來要吃什麼豆漿的,幾經波折後吃的是越南菜配啤酒,ˇ不是愛喝,是流了汗要補充水分的啊~


(我的主食是牛肉牛丸河粉,河粉很有彈性,大家共食了許多小菜,價錢像是在越南被收了外國人價的感覺)

   +C上網找到了幾張在終點時被拍到的相片,我沒做好表情管理,明明心情很好的卻是臉很臭的樣子,下次看到攝影師還是面對鏡頭微笑比個二,做作的相片比較適合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