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2

行前準備─旅遊門診初體驗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卻是第一次要到非注射好黃熱病疫苗不可的地方,所以蒐集到了這個看旅遊門診的經驗。

    旅遊門診不是每一家醫院都有,請參閱這裡。(2014-06補充:提供旅遊門診服務的醫院增加了,請參閱這裡)因為轉機的關係要到台北親辦墨西哥簽證,所以選下午有門診可掛的台大醫院,我先上網掛了家庭醫學部10診3號,走到診間前剛好跳成3號,但是1號之前先跳過了所以等他看完才換我。

醫生問我要去哪裡,我說了之後,又問我會去哪些地方,要待幾天等等,因為我們想要保持彈性,所以行程不確定,但是會去超過兩千五百公尺的高山也會去雨林,所以除了一定要打的黃熱病疫苗之外,拿了十一天份的比較貴但是副作用較少也吃比較少天的瘧疾藥(Malarone),和五天份的高山症的藥(雖然之前去爬玉山時沒任何身體不適,但是出門在外還是小心一點好),另外,在醫生的推銷建議下,我還打了破傷風,因為250元不會太貴,十年內都有免疫力還算划算。不過,醫生也一直推銷建議我打A型肝炎疫苗,但是中國東南亞印度這些疫區我都去過也吃了不少當地路邊攤包括阿婆用一桶水洗六個輪流使用的碗的粥,所以應該得過也有免疫力了吧,我決定不打。

醫生給我瘧疾用藥說明書,我請他寫高山症用藥方法在紙上。

 旅遊門診是自費,健保不給付,總共花了4484元,忽然感受健保的重要性。

付了錢(直接拿提款卡到櫃檯付錢即可不必領鈔票出來),取了藥,走回家醫部打針的地方請護士幫我打針,因為破傷風疫苗打了之後肌肉會痠痛一陣子(真是痠痛兩三天呢),還特別幫我打在左手臂。打完之後,看診間的護士給我這本"黃皮書"─國際預防接種/預防措施證明書,(相機沒電第二天補拍因此日期不同)

注射完畢之後十天生效,有效期限是十年,接下來的十年,是不是都要去疫區才划算呢^^

裝備齊全了,希望可以順利平安踏上新大陸。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