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5

涼風中不停趕路的新竹城市馬拉松

    N年前,在新竹生活了三年,當時討厭流汗的我,穿著跑鞋展現"運動風"打扮,不曾想過要在路上跑,




(這次的晶片是圓形的,穿過鞋帶綁在鞋子上,這雙鞋在賽前跑過二十公里)

跑上東大路高架橋,

繞著東門跑,

跑到新竹火車站,

跑到空軍基地,
(想看小鮮肉的請靠左~)

跑過田邊小路,
(沒想過田地也是新竹的城市風景)

跑過彩虹橋,

跑到海茄冬和水筆仔的家,嗅聞撲鼻的苦楝清香,
(也有躲在泥裡的小動物,但是沒空停下來等他們出來。)

跑到台灣海峽,


跑在葉子掉光的欖仁樹下,

跑到南寮!!這個騎車去都嫌遠的地方~

還有仿地中海風格建築的廁所:P,
(前兩張模糊的感覺應該是鏡頭濕了,可能是汗水、雨水或是海水。)

和擺了一長排正在享受新竹風的米粉大道,

以及快速道路‧‧‧‧‧‧的旁邊。

起點和終點都是世博台灣館,但是起跑時,我們遲到了,急急忙忙加入出發的人群時,沒注意到正在變化圖案的"天燈"。


因為花了報名費和車資,很想完成比賽,這個比賽限時六小時,還設了關門時間,在此之前,我不曾跑過六小時以內的成績,一月份又跑得很少,所以很擔心,尤其在過完年練跑九公里就鐵腿之後。
我增加了練跑的次數,變成兩天一次跑十公里(除了一天下雨一天太熱一天出去玩之外),不跑的時候做些鍛鍊肌肉的體操,終於,住家一公里之內的狗兒們不再對我"叫"訓,速度也恢復之前的水準,還發現我大概要至少三公里才算暖身完成可以跑快一點,因此,
這次決定除了喝水和按快門的時候之外不要停下來,肌肉痠痛的話就調整姿勢和速度,補給站的食物沒少吃,只是抓取、剝皮、沾鹽的速度加快,所以,看到錸德科技補給站有剝好的橘子時超感動的~
不停趕路的結果,不但在時間內完成,還進步許多,開心極了,但是最大功臣是天公,天公作美,讓東北季風來的剛剛好,陰涼的天氣、微風(在新竹算微風沒錯)加上一點點雨滴,最適合奔跑,不然出大太陽的話,我還是直接倒頭睡到自然醒或是在路邊等著吹回收車的冷氣比較乾脆。

(拍照時硬要把獎牌露出來XD)

這次有不少人變裝,鋼鐵人是其中之一,我找他拍照時還將已經脫下來的手套穿上,十分敬業^^

走回停車處拿換餐點券再到換餐區時,最有飽足感的粽子已經沒了,只好先排排隊隊伍比較短的阿忠冰店換紅豆豆花和湯圓(各50元)。

phebe排最長的合興米粉(一份70元)時,我邊排進益摃丸(一碗50元)邊吃湯圓,後來米粉吃了一半才買到。

摃丸有四顆,一顆是墨魚口味,顏色很特別,一顆是紅糟口味,有酒,phebe覺得是紹興。

回phebe家洗澡睡覺後,晚上吃榮記客家湯圓(武昌街64號),

粉腸、湯粄條、地瓜葉、油豆腐和客家湯圓(一整天都吃湯圓,是有多愛吃啊~),共235元,粉腸中有肉塊,口感嫩又有咬勁,櫃檯的菜單上寫的不是粉腸是客語發音,但是服務員會說明,客家湯圓的湯鮮美,湯圓要細嚼慢嚥才好消化,以至於吃完之後沒辦法吃對面的麻油雞了。

星期日早上,竹中前面的阿婆早餐店,許多人排隊,老闆說蛋餅要等三十分鐘,

所以點了比較快來的包子、煎蛋和豆漿,

外帶蛋餅一份,餅皮是現場製作,果然彈性十足,又油又香的,很有客家味。

    比賽時間是星期六,星期日時肌肉痠痛,去哪裡玩耍都不方便,但是肌肉痠痛不會影響工作:P,還是星期六先玩,星期日再跑比較好。此外,因為趕路的關係,路旁精彩的啦啦隊都沒時間參觀和互動,十分可惜,這樣有趣的比賽應該要限時七小時才能好好玩啊~不然,就要跑得更快一點才可以><

附錄:路線圖,使用裝置:GARMIN Forerunner 220。跑道起伏很小,適合初馬,phebe說有七百個人報名初馬獎,難怪聽到路邊有人說他光是排隊領初馬獎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